現代人身上有個一兩隻手機是非常普遍的,攜帶式快充電器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,但是各位知道手機充電要用什麼方法

才不會傷到電池,要如何才能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呢?


經常充電、對電池是好的嗎 ? 看看專家的一些建議,增加保養手機的知識 :




1. 用電量保持在 50-80%


電池如果電用得太多,然後充到滿,一定會影響電池使用週期,如果用電量用到沒電,電池會深層放電,這樣對電池會非常耗損,反之,把電池充滿電,有些電池會釋放電量再充電,電池溫度會過高。所以要經常注意電池的電量是非常重要的事。




2. 不要一邊用手機一邊充電


很多人喜歡一邊用手機玩遊戲一邊充電,這是非常不好的動作,讓充電的時間增長,會影響到電池的壽命,電池壽命與充電次數有關。一般鎳鎘電池充放電約150次左右,鋰電池充放電約500次左右。電池每次充放電間隔時間越長,電池壽命就越長。充電時,應選擇慢慢充電方式。




3. 充電時請關機充電或開飛行模式



要縮短充電時間,增加充電的速度,可以關機充電或開飛行模式,減低電池的用量,就可以加速充電的速度,各位不彷試試。




4. 舊款手機不要下載更新


看到手機內有更新時,想快點用到新的功能,不由自主的按下更新,更新軟體中有很多都是給新型號手機用的。這些功能對舊手機來說是很重的負擔。不僅會讓手機效能下降,電池還會因負荷太重減短壽命。各位記得,更新不是必要的,就不要下載了。




原來我們平常都做了很多傷害手機的行為。常常抱怨電池不耐用,其實我們自己要檢視是否用對了方法。讓我們一起把這些簡易的辦法應用在日常生活中吧!








延伸閱讀 : 教學篇 : 測試 IPHONE 11 MAX 電持續電能力小方法


延伸閱讀 : 教學篇 : IPHONE手機正確消毒方法


延伸閱讀 : 教學篇 : 好事3C教您購買二手iphone時,如何驗機,不被賣家蒙騙 !!



Post Tag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