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經常使用接觸的智慧型手機,也是細菌病毒易於附著的溫床,該如何幫手機做好正確的清潔消毒,預防病毒細菌滋生?



iPhone的螢幕表面塗有一層防指印疏油外膜,若經常使用含有酒精的清潔用品擦拭,會刮傷螢幕,導致螢幕加速耗損老化,還會讓螢幕出現不明的暗點或亮點、甚至變色,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。


在清潔iPhone手機時,要先把手機關機,用柔軟、微濕、不起毛絮的布(如眼鏡擦拭布)進行手機擦拭;使用過程中則需注意避免讓手機孔進水。


是否使用酒精相關用品為iPhone 清潔消毒?可使用70%異丙醇溶液的擦拭用品,或 Clorox 之類的消毒殺菌濕紙巾,輕輕擦拭螢幕表面。


其他需留意的細節還包括 ; 若想避免iPhone手機螢幕受損,建議可貼上玻璃保護膜,並可使用含少量60至70%異丙醇的消毒濕巾,擦拭後,再以細纖維布料進行乾擦。







延伸閱讀 : 教學篇 : 讓電池壽命延長  這幾點請記住


延伸閱讀 : 教學篇 : 測試 IPHONE 11 MAX 電持續電能力小方法


延伸閱讀 : 教學篇 : 好事3C教您購買二手iphone時,如何驗機,不被賣家蒙騙 !!


Post Tag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