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為原始還原狀態,從設定語言開始,好事3C教您幾樣基本測試方法 :


1. 選擇 Wifi 網路


在便利商店收訊良好的地方,無線基地台會出現一整排,如果在收訊好的地方只出現一兩個基地台,代表 wifi功能有問題。


2. 設定 Face ID 臉部辨識


臉在框框裡轉一轉看看功能是否正常。( 有Home鍵的機型要按壓測試指紋是否正常 )

 3. 測試 Siri 語音功能  


 對著iphone說 嘿 ! Siri 是否正常 。


4. 接上行動電源


測試充電功能有無反應 。




5. SIM卡插入卡槽


卡槽功能如果正常會出現 " 搜尋中 " 字樣,如果SIM插入後還是顯示 " 無SIM卡 " 代表讀取功能有問題。

6. 進入桌面點選相機 


測試  前照相機 / 後照相機,拍照時有無抖動,閃光燈 及 錄影 功能是否正常 。

7. 接著進入設定 --> 一般 --> 關於本機


看看機型型號是否為 M 開字頭,第一碼為 M 就是蘋果正規銷售管道的機子,如果第一碼是 N,就是保固期間內,非人為因素而故障,送回蘋果原廠,官方換一支新的手機稱為整新機,如果第一碼是 F,就是蘋果的翻新機,官網有在賣。不過官網上會寫的很清楚,是官方翻新的機器,也一樣有蘋果的保修服務,如果第一碼是數字 3,一般都是蘋果給授權經銷商的陳列展示機。

8. 然後到 一般 --> 電池 --> 電池健康度 


如果電池健康度最大容量低於85%,好事3C建議要更換電池了 ! 看個影片或打個手遊,掉電一定非常快。

9. 接著測試手寫功能


在桌面長按項目,移動左右上下看順不順暢,手寫功能畫一畫,螢幕觸控有問題,會產生斷點。


               

    

          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10. 左右按壓機身左側靜音切換鈕


測試靜音切換震動模式有無反應。

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

 11. 上一上有動畫效果的網站 或 Youtube


看影片有沒有卡卡的,順不順暢,把聲音開到最大,觀看個5分鐘,再看看右上方的電池百分比有沒有掉電掉的非常快。



12. 接上耳機


聽聽音量大小是否正常,聲音會不會忽大忽小,撥打電話時,臉部靠近螢幕時,畫面有無自動黑屏,如果無黑屏的畫會一直碰到撥號鍵,代表距離感應器有問題,在按按擴音是否正常。



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13. 撥號按 *#06#


 會出現手機的IMEI序號,序號是否跟盒子背後下方標籤的IMEI序號相同。( 有可能是換回來整新機,序號不一樣沒什麼關係,型號如果不一樣就有很大問題,代表容量及顏色不同,賣家不老實。)


 14. 最後重要的結尾


 檢查螢幕有沒有刮傷,把手機螢幕正面跟盒子貼平,如果無盒子就跟桌面貼平,查看手機有無彎曲,很多人平時習慣會把手機放在屁股後面的口袋,長期累積的擠壓,造成手機彎曲,這種小地方不得不注意。



購買二手商品不得不注意一些小細節,人有千百種,要騙人也不會寫在臉上,有這些基本的常識,買到瑕疵機的機率就會大幅降低了 !!



以上就是購買二手iphone基本測試方法,好事3C希望有幫助到您,我們下一篇教學再見。








延伸閱讀 : 教學篇 : 讓電池壽命延長  這幾點請記住


延伸閱讀 : 教學篇 : 測試 IPHONE 11 MAX 電持續電能力小方法


延伸閱讀 : 教學篇 : IPHONE手機正確消毒方法

Post Tags